震驚!網友:這個建築公司把客工當「動物」嗎

2020/05/15   •   5萬閱
新加坡客工宿舍疫情爆發後,客工確診人數佔據了90%的比例,引發了廣泛關注。近期,為了確保安全距離,新加坡開始對客工宿舍進行改造,引入了貨車上安裝隔板的現象,讓不少人感到不適。這些臨時加裝的隔板,宛如監獄的廁所隔間,引發了社會討論。究竟這種交通方式是否安全?新加坡又該如何改善客工的通勤條件呢?讓我們一同探討客工待遇的困境以及新加坡應如何回應這一挑戰。

自從新加坡的客工宿舍爆發疫情之後,現在客工確診人數已經占到新加坡總確診人數的90%,自然也就引起了廣泛的關注!

/www/orgs.pro/web/images/image/1637/16371235.avif

(圖源:海峽時報)

雖然官方也表示,以後會全面檢討宿舍的條件和衛生環境,逐步改善!不過最迫在眉睫的還是增加客工們的「安全距離」。

/www/orgs.pro/web/images/image/1637/16371236.avif

只不過,再引入安全距離之後,有些東西看起來更荒唐了……

例如:用貨車運人

在新加坡這不是稀奇事,我們以前經常見到運輸客工的中小型羅里(貨車),後面整整齊齊碼坐著兩行客工。

/www/orgs.pro/web/images/image/1637/16371237.avif

(圖源:CNA)

觀感不好,但是大家在新加坡有點習以為常。

但是昨天幾天特別的照片刷爆了社交網絡。

在引入安全距離後的運人貨車,看起來有點魔幻:

/www/orgs.pro/web/images/image/1637/16371238.avif
/www/orgs.pro/web/images/image/1637/16371239.avif

貨車上被安裝了隔板,像隔間一樣,將客工一個一個隔開。

/www/orgs.pro/web/images/image/1637/16371240.avif
/www/orgs.pro/web/images/image/1637/16371241.avif

這些隔板就像一扇扇小門,可以開合的。

/www/orgs.pro/web/images/image/1637/16371242.avif

(以上視頻截圖:FB)

下面是通過一個活動的裝置固定在貨車上。

有Facebook網友在轉發這些照片的時候,言辭激烈,忍不住罵了一句WT*

/www/orgs.pro/web/images/image/1637/16371243.avif

(圖源:Facebook)

「事實上,這正反映了人們怎麼看待外籍客工——動物」

就連評論區也炸了:

/www/orgs.pro/web/images/image/1637/16371244.avif

這是真的嗎?他們怎麼能這樣對待人呢,這裡是動物園嗎?

/www/orgs.pro/web/images/image/1637/16371245.avif

被人像動物一樣對待

/www/orgs.pro/web/images/image/1637/16371246.avif

嗯…… 看就來就像監獄的廁所隔間

不過也有網友指出,這個東西正是因為僱主要遵守安全距離的法規。

早前因為沒有遵守「安全距離」,有28個公司都被罰了。

/www/orgs.pro/web/images/image/1637/16371247.avif
/www/orgs.pro/web/images/image/1637/16371248.avif

從4月中旬人力部發布的新聞照片看,工作人員是拿著尺子去量工人座位之間的安全距離的。

對於沒有滿足要求的,直接開罰單……

不過也有機智網友提出關鍵問題,這種臨時加裝隔板的貨車,難道不是有很大的安全隱患

一旦出車禍,恐怕人員傷亡更加嚴重吧!

/www/orgs.pro/web/images/image/1637/16371249.avif

我能理解這是因為新冠的法規,但是陸路交通局會允許這樣改裝的貨車上路嗎?

不過我們也注意到,並不是所有客工都得坐貨車上下班,新加坡還是有些公司用巴士讓客工通勤的。

/www/orgs.pro/web/images/image/1637/16371250.avif

(圖源:雅虎新聞)

不過交通成本略高,有可能只有大公司負擔得起。

網友發出了靈魂拷問:讓所有的客工以後都坐巴士,不行嗎?

/www/orgs.pro/web/images/image/1637/16371251.avif

弄個大巴吧!我的媽呀!這就叫第一世界國家……

/www/orgs.pro/web/images/image/1637/16371252.avif

為啥不能用現在空置的巴士送他們呢?

/www/orgs.pro/web/images/image/1637/16371253.avif

那些不能負擔體面通勤的建築公司,真是小氣鬼!

/www/orgs.pro/web/images/image/1637/16371254.avif

(圖源:mothership)

不過也有網友為這種交通方式辯護,得到了幾個人的點贊。

/www/orgs.pro/web/images/image/1637/16371255.avif

我不覺得有什麼錯:

1)雖然看來不太好,但是其實挺舒服的,大家當兵的時候也坐過類似軍車後面,車開起來很通風和涼爽

2)現在政府忙著檢測和追蹤病例,怎麼去人力去兼顧這樣的細節

3)沒人把他們當動物。不過是坐在貨車還是軍車上,都不會把我變成動物。一段短短的通勤,不會把你變成動物。。。

/www/orgs.pro/web/images/image/1637/16371256.avif

(示意圖:rice media)

也有網友認為,疫情對於新加坡來說是個改變的好機會。很多我們習以為常的事,不一定就是正確的。

/www/orgs.pro/web/images/image/1637/16371257.avif

我把新冠疫情視為新加坡的改變機會 …… 以後不要再用貨車運人了,用巴士或者小巴吧。這也能為新加坡製造工作機會。

客工待遇問題真是眾說紛紜啊!

椰友們,你們怎麼看?

/www/orgs.pro/web/images/image/1637/16371258.avif
/www/orgs.pro/web/images/image/1637/16371259.avif

及時獲取本站更新:

設為 Google 偏好來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