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獄染賭輸百萬 浪子開煮炒攤 盼給家人好日子

2021/12/13   •   6萬閱
40歲浪子陳志光,年輕時因打架與販毒入獄12年,出獄後再染上賭癮,最終家底傾盡。如今,他克服重難,從打工煮炒攤起步,渴望讓家人過上好日子。這段跌宕起伏的人生,展現了他的悔改與感恩,也讓我們感受到家庭的溫暖與支持。

年少輕狂,從中學開始就因打架和販毒判監12年,出獄後又沉迷賭博,一年輸光百萬家底,孕妻絕望崩潰,40歲浪子終回頭,咖啡店開煮炒攤,盼讓家人過好日子。

《新明日報》報導,曾放蕩不羈的陳志光(40歲)年輕時的生活充斥著暴力和犯罪,14歲起就交了損友,因經常打架,進入男童收容所(Boy’s Home)。他出來不久後又再犯法,被判進入改造所。

幾次牢獄生活,無法改變陳志光的不良嗜好,在20多歲的時候,他為了賺快錢,又和損友們販毒,最終被判坐牢5年。

他昨天受訪時透露,年輕時我行我素,總按照自己的方式處理問題,走了不少彎路。2008年出獄後,陳志光為了還債,染上賭癮,贏錢後就想乘勝追擊,最終越陷越深,賠光了家底。

他說,他一周的賭金多達五位數,曾在一年內輸光投資賺取的100萬元,讓當時的孕妻失望不已,幾近崩潰。

「我看到妻子和母親難過的樣子,反思後就下定決心改過,到餐飲店打工,做直播賣食物。」

由於父親曾是中餐廳的主廚, 自小在後廚長大的陳志光也迅速在餐飲業站穩腳跟,生活逐漸穩定。今年初,他和好友一起在宏茂橋工業區第38號的咖啡店開設了海鮮煮炒攤,晉升為老闆。

回想過往,他坦言十分後悔,慶幸家人不離不棄,如今希望能再接再厲,給家人一個更好的生活。

/www/orgs.pro/web/images/image/1684/16846799.avif

陳志光全年不休,打理煮炒攤。

一家6人曾擠一房式組屋

陳志光說,當他把家底賭光後,他只能和母親、弟弟和妻女一起搬去紅山一帶的一房式組屋,生活十分艱苦。

他目前每天忙著做生意,家裡瑣事都交由妻子打理,不過家人看他「改邪歸正」,也十分欣慰,他也不想辜負眾人的期望,希望趁年輕多

做一些事。

家人的不離不棄讓陳志光學會感恩,他因此以「恩之家」命名攤位,而三個女兒的名字里也都有一個「恩」。

「我坐牢的12年里,母親一直來探監,雖然表面上不怎麼展現悲傷,但我知道她經常躲在房間哭。我對她的愧疚溢於言表,以前沒做到當大兒子的責任,希望日後能讓她享清福。」

及時獲取本站更新:

設為 Google 偏好來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