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2010年之前,也沒有環球影城!

也沒有海洋館!

2011年之前,還沒有濱海灣的蓮花!

2012年之前,還沒有濱海灣花園!

翻翻第一次來聖淘沙的留影,那邊只有一個魚尾獅,很空曠。

現在,那邊已經變得特別繁華擁擠了~

我媽都說,每次來玩都有驚喜~」
04
情懷


@老梁
呆了12年,早就習慣了,沒什麼重大誘因也不願意換。
習慣,是一種鈍感,平時不覺得什麼,有些瞬間卻很明顯。我是個北方人,家裡天氣冷,口味重喜飲酒,為了禦寒。
新加坡食物清淡,少有少鹽,一開始吃不慣,很卸口。

心裡一直惦記著家鄉菜的味道,許久有了回家的機會。夾一口菜吃下去,覺得太咸太油;喝一口酒下肚,覺得辣胃。
一方水土一方人,這就是習慣,習慣成自然。」

@二丫
「新加坡不是完美的,卻是剛剛好。」

@小琪媽
「只能說這裡相對安全、相對法治、相對文明,相對接近的文化,相對對孩子更好的教育。
更好的選擇或者是不可遇,或者是不可求,總是會有取有舍!」

@小新
「來時空空的行囊,走時總不能一身輕吧,沒攢下錢,沒混出名堂,再混幾年吧!混出個人樣才回去~」

圖源:見水印
@匿名
「我是回民,在新加坡馬來族多是穆斯林,我在這裡生活反而覺得,比在北上廣方便些。
遍地穆斯林餐館,還有祈禱室,在北京生活那段時間我只能天天吃蘭州拉麵!」

@平凡之路
「每天早上上班那個時間坐巴士,都是同一個馬來族司機Uncle,非常開心的對我說Morning,開啟活力滿滿的清晨!

下車路上經過十字路口,迎面開過的車停下來,讓我先過。

素不相識的人,幫我按住即將關門的電梯。

吃中午飯,賣雞飯的Uncle多給了我一個滷蛋!

周末全家人去植物園耍。

假期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。

在新加坡的生活可以說就是如此,平凡可貴,平淡是真!」

有千萬個時刻想要離開
但是總有一個決定性理由
讓我們得以留下
說出你的理由吧
2019年,你還會留在新加坡嗎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