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員工欲離職去新加坡grab,列出四條理由,網友:都是藉口

2019/01/21   •   9156閱
一位阿里校招兩年後想離職的程式設計師分享了他的經歷,列出了低薪、缺乏發展、工作壓力大以及企業文化不適應等原因。本文分析了程式設計師離開阿里後可能的選擇,包括繼續內部轉型、尋求更好的發展機會,以及考慮海外工作,同時提醒大家需理性看待公司理念與個人價值觀的差異,以及在尋求改變時需考慮長期發展。

來源:https://baijiahao.baidu.com/s?id=1622734511911852104

近日,一位網友發帖表示:自己校招進阿里快兩年,想走。更列出了四條理由:一是工資低,被應屆生嚴重倒掛;二是業務沒前景也沒技術挑戰,成長慢,今年推我升6,自己沒太大期待,感覺升了也是繼續這樣下去;三是累,沒有個人生活;四是太江湖氣,不喜歡這個企業文化。他表示想去新加坡grab,換個環境,感覺外企加班少一些,氛圍也公平一些,求網友指點。

/www/orgs.pro/web/images/image/1407/14078074.avif

對此,有的網友表示:兩年還沒升6,感覺你自己有一定問題。該程式設計師則回答說,每年部門5升6的裡面,兩成是一年升,一成半三年升,剩下都是兩年升。而有的網友則表示可以留下來升6之後再轉崗,該程式設計師則表示,自己在阿里的時間不長,即使升到了6,也怕是沒有部門能接納他,該程式設計師的說法,個人還是比較認同的。

/www/orgs.pro/web/images/image/1407/14078075.avif

有網友則很認真的給該程式設計師分析表示:1和3不應該成為你離開的理由。至於理由2,如果你已經把重複的工作做到了極致,那麼,你可以找領導好好聊一下,如果領導可以給你更好的成長空間,那最好了;如果不能,就果斷走人。至於去哪裡,就需要好好考慮,就算是去新加坡,這樣的切換成本也不小,頂多就是掙個海外工作的經歷,將來的路還很長,別有了養老的念頭。

/www/orgs.pro/web/images/image/1407/14078076.avif

很多網友都認為阿里是條大船,相信會有足夠的發展機會,問題在於你有沒有實力。當我們面對問題的時候,一方面我們需要反思自己能力、潛力上和對方的差異;另一方面,把自己變得強大,崗位只是職責所在,並不限制你的發展。至於公司理念,相信大部分的公司理念多多少少都會受到員工的不認可,這就很正常了。當然了,如果實在是受不了,為了自己身心健康,離開也未必不好。

雖然grap在新加坡算是一家獨大,但是整體來說肯定是拼不過國內一線大廠的,對此,大家怎麼看呢?

及時獲取本站更新:

設為 Google 偏好來源